考点公告 |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商大学考点公告(三)
发布日期:2022-12-23 浏览次数:18678

各位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5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确保考生顺利应试,现将浙江工商大学考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一、考试时间

202212月24

上午0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

下午14:00-17:00   外国语

202212月25

上午08:30-11:30  业务课一

下午14:00-17:00  业务课二

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二、考生防疫要求

具体防疫要求详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商大学考点考生防疫须知》:https://yjszs.zjgsu.edu.cn/2022/1220/c469a133516/page.htm

三、考试注意事项

1.入校安排:考试当天上午7:15下午12:45开始进校。进校时考生须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在指定通道内排队(注意保持1米间距),配合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并主动出示准考证、 浙江“健康码”、  12月21日采样的本市核酸检测报告(建议提前打印纸质报告,减少等待时间,纸质材料上须书写准考证号、姓名、检测时间)进行核验。上午进校时,考点工作人员将为核验通过的考生发放“核验标志”,请考生妥善保管此标志,用于下午进校通行。

受疫情影响,建议考生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预留充分的进场时间,以免因迟到而无法入场。

2.考场安排:本考点考场安排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BC、D、E、F教学楼,考场距离校门较远(进门后约步行15分钟抵达)。考点将按照考生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安排不同考场确保“应考尽考”核酸检测阳性考生需根据考点通知,在指定时间在浙江工商大学南大门口等候,由专门车辆送入隔离考场考试

考生可于12月2315:00点后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南大门(学正街18号)校门口查看考场安排(疫情期间,无法进校查看);或通过线上查看考场安排详见下图

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商大学考点布局示意图

 

2: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商大学考场分布图

 

3: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商大学C楼考场分布图

 

4: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商大学D楼考场分布图


5: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商大学E楼考场分布图


6: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商大学F楼考场分布图


7: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商大学B楼考场分布图


3.考生携带物品要求: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需安检,请考生妥善安置考场禁带物品,脱帽并将头发置于耳后,通过仪器检测和随身物品检查后,有序排队进场。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以及2B铅笔、无封套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需使用计算器应试的科目在准考证上已有注明,未注明的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另,考生自行准备胶水、小刀,用于拆、封招生单位自命题试卷。

4. 诚信考试:考生进入考场后听从监考人员指令,遵守考场纪律。浙江工商大学考点已经按照标准考场要求设置监控等反作弊装置,提醒广大考生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应考。切记考生将手机、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就是考试作弊,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等行为是考试违纪。对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违规或作弊的学生,将按照《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四、其他注意事项

1. 考生用餐:为方便考生,考试当天学校教学区内的教学楼或公共空间(考场封闭区域和图书馆除外)可供考生午间休息。为确保安全请全体校外考生凭准考证和当天上午进校时发放的“核验标志”从教学区北2门(近工商大学云滨站)进入钱江湾生活区东2门,到“流水苑”食堂用餐用餐结束后,请考生沿原路返回教学区。特别注意:教学区北2门至钱江湾生活区东2门的临时通道仅供考生中午用餐时间通行。校外考生第二日上午仍需从学校南大门进入教学区,重新进行身份核验(届时将重新发放“核验标志”)。

2. 考点入口:外校考生从下沙校区南大门(飞翔门,学正街18号)进入,本校考生从北大门(凯旋门)进入。疫情期间,考点所在校区不允许陪考人员(非考生)、校外车辆进入校园,建议考生乘坐私家车即停即走

3. 到达线路:外校考生可乘坐地铁1号线至“云水站”下车,步行约1.3公里可到达学校南大门。特别提醒:考生应尽早下载《准考证》查看考点信息,并及时关注交通状况充分预留赴考时间。

五、联系方式

浙江工商大学考点咨询电话:0571-28877235。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