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公告 |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商大学考点考生防疫须知
发布日期:2022-12-20 浏览次数:12794

各位考生:

2023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即将举行,浙江工商大学考点考试时间为202212月24日至25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已于1216日发布《浙江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防疫须知》(点击链接查看https://www.zjzs.net/moban/index/8a11f2c88509133901851abddeb300a3.html)。

根据教育部关于防疫组考的最新要求结合本考点实际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现就防疫要求补充提示如下

一、考前健康管理

1.“健康码”申领。所有考生须通过“支付宝”或“浙里办”APP完成本人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考生要自觉遵守杭州市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出入公共场所,当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确保顺利参加考试。 若考生不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责任由本人承担。

2自我健康监测。所有考生须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并于12月17日8:30至20日17:30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服务平台—“浙江省教育考试防疫信息申报”—“2023年研考考生个人健康登记”进行在线健康打卡。考生须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在规定时间内至少打卡一次。

 3.进行核酸检测。为方便收集考生信息,合理安排考场,请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务必在12月21日做1次“单人单管”核酸采样,且在7:00-17:00完成。考生须于所属报考点规定的时间内凭本人准考证至报考点指定的核酸采样点进行“单人单管”核酸采样,也可在报考点规定的时间前至社会采样点完成“单人单管”核酸采样。如有突发特殊情况请及时向杭州市教育考试院高考科(0571-85866672)报告。各研究生考生专用核酸检测点详见网址:https://ksy.hzedu.gov.cn/article/detail/id230218168575755766536.htm

4.核酸数据上传请所有考试地点位于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考点的考生务必于12月21日上午10:00至12月22日晚上22:00期间,扫描以下二维码,填报本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数据。


 

、考试期间相关要求

1.考点将按照考生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安排不同考场确保“应考尽考”核酸检测阳性考生需根据考点通知,在指定时间在浙江工商大学南大门口等候,由专门车辆送入隔离考场考试如有突发特殊情况请及时向杭州市教育考试院高考科(0571-85866672)报告。

2.受疫情影响,建议考生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预留充分的进场时间,以免因迟到而无法入场。考试当天进校时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在指定通道内排队(注意保持1米间距),配合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并主动出示准考证、 浙江“健康码”、 12月21日采样的本市核酸检测报告进行核验

3.入场时,体温异常考生(含复检仍发热的考生,经医疗防治站登记评估,符合参考条件的)经专用通道进入备用考场考试。

4.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但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在进入考场后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在普通考场考试的考生提倡全程佩戴口罩,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5.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分批、错峰离场,不得在考点周围聚集。

6.12月24日至25日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往返考点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倡导途中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

、其他

1. 请考生务必保持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通讯顺畅注意接收重要提醒如有突发特殊情况及时报告考点

2.本考点已开通202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值班咨询电话,考生可于上午8:00-11:30,下午13:00-16:30期间,拨打电话0571-28877235进行咨询。

3.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杭州教育考试https://ksy.hzedu.gov.cn/)及我校考点在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jszs.zjgsu.edu.cn)、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公告信息,提前做好考试相关准备。

 

请各位考生注意健康防护做好最后冲刺加油

 


                                                 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