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相关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10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研究生!为方便考生更好地了解我校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安排,现将相关情况提示如下:

一、复试时间和形式

根据学校生源情况、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各一级学科(或招生学院)均采用现场复试方式具体复试内容和时间由各一级学科(或招生学院)安排,一般于6月上旬结束。“申请-考核”制和“硕博连读”类别考生复试工作一起进行。

   、复试内容

1.笔试:笔试科目由各一级学科(招生学院)按学科(或专业)自主设置,并由各一级学科(招生学院)自行组织考试。每门科目考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小时,满分为100分。《考场规则》详见附件一。

2.面试: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具体请关注后续各学科/学院公布的复试方案。

、复试资格审查及体检

1.复试前由各一级学科(招生学院)通过线上或现场方式进行考生复试资格审查。考生将下述材料按顺序整理并于规定时间内交至学科(招生学院),具体以学院通知为准。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2)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的研究计划书1份(具体要求详见各学科2023“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方案);

3)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就读学校应届生证明(详见附件二);

4)往届毕业生须提供现所在单位同意调档、进入脱产学习的证明(详见附件三);

5)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登记表(详见附件四);

6)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详见附件五);

7)诚信复试承诺书(详见附件六);

8)各一级学科(招生学院)规定的其他材料。

考生所提交的材料也将作为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的复审依据,请考生务必完整、准确、清晰提供,考生如提供任何虚假、错误材料和信息,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根据相关规定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未提交学校要求的全部材料者不得参加复试,规定时间前未提交学校要求的全部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将体格检查表(详见附件七)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发布后两周内寄到招生学院。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考生参加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以实施考试作弊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在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结束前,严禁将考试相关信息泄露或对外公布。

3.谨防诈骗。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有关招生录取方面的事宜,所有涉及金钱的事项,考生务必保持警惕。

4.各考生复试前应调整心态,加强对相关专业知识体系的梳理与回顾,以最佳状态迎接复试。我校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复试的公平性、安全性和科学性,也请广大考生和我们一起营造良好的复试氛围!

、联系方式

研招办联系电话:0571-28877235 28877234

研招办联系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招生办  310018

     

      

     附件一: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场规则.docx

     附件二: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应届生证明.doc

     附件三: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调档、进入脱产学习的证明.doc

     附件四: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登记表.doc

     附件五: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政治审查表.doc

     附件六: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附件七: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