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英语笔译(非全日制)、英语口译(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06 浏览次数:534

根据教育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和浙江工商大学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所有专业均采用线下复试方式。为做好本次复试工作,以下内容请考生提前知晓:

一、复试时间

我院调剂复试定于410(周一)进行,8:30-10:30笔试、13:00-17:00面试

二、复试需提交的材料

学院于复试开始之前通过线上审核电子版材料的形式,对考生复试资格进行审查。

复试资格审查内容主要包括:

1.考生身份证照片(正反两面)。

2.考生初试准考证。

3.学生证照片(应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或照片(往届生提供)。

4.学籍学历认证报告电子版(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请参阅网址https://www.chsi.com.cn/xlcx/bgys.jsp。国(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大学期间成绩单扫描件(需盖章,应届生可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申请办理,往届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供专升本8门以上主干课程成绩合格证明(需盖章,须由教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或出具自学考试成绩通知单),并提供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证书(英语四级成绩450分,有效期5年)。

6.科研成果及获奖证明材料扫描件。

7.《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扫描件或照片(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提供);加分相关证明材料(符合《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五十九条加分政策的考生提供)。

8.《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扫描件(往届生到档案所在地人事部门或党组织盖章,应届生到学院党组织盖章),格式详见附件一。

9.《复试登记表》扫描件,格式详见附件二。

10.《诚信复试承诺书》,格式详见附件三。

11.招生学院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按照招生学院要求提交)。

以上1-7项材料合成为一个PDF文件,8-11项材料单独建立文档,一起放入以“准考证号+姓名+手机号(钉钉实名认证的号码)+复试材料提交”命名的文件夹,文件夹大小为10M以内(具体格式可参考附件四),于4722:00之前发至邮箱zjsu2023sfl@163.com

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将体检表在拟录取公示后两周内通过EMS邮政快递寄至招生学院(必须为EMS,不接收其他快递形式),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寄送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 312办公室 徐老师 (0571)28008525。

  另,调剂非全日制专业的考生还需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录取通知书发放之前上交定向就业协议书(具体另行通知)。

三、现场复试

1.请考生根据复试时间,提前订购往返车票,合理安排复试期间住宿。

2.学院会提前为考生开通访客码(访客码链接将于考试前一天发送至报名手机号),请考生保存好进出校园必备的访客码,携带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参加复试。

3.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分布图详见下图(方框处为外语学院),请考生提前熟悉复试场地路线。


4. 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

地点

笔试

4月10日8:30-10:30

(考生8:00前入场完毕,请提前预留好时间。)

外语楼一楼大厅查看考场安排

面试

 

4月10日

13:00-17:00

面试分组及顺序在笔试当天抽签公布。

 

外语楼329教室(候考)

四、复试的内容、形式、程序评分要点及成绩计算和使用

1.复试的内容及形式

复试充分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和创新潜质,注重综合素质的考核,体现质量第一的原则。

线下复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结合的方式。

笔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请参考《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公布的相关信息。

面试主要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

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笔试科目不少于两门。

2.面试的程序、评分要点

(1)面试程序

①记录员(面试秘书)核对、询问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要求出示有效身份证明;若身份信息有疑问,将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②考生自我陈述(1-2分钟);

③抽取视译试题:试题库按编码1.2.3.4...排列供考生选取,由考生当场报数字抽签确定题号,进行视译(5分钟)。

④复试小组提问(一般为3个问题或以上);

⑤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前一名考生开始面试时,由面试秘书通知下一名考生做好准备;

⑥记录员对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确保相关录音录像设备开启;

⑦参加面试教师现场独立评分。

(2)面试过程中的评分要点

①回答问题的准确性和专业素质及能力;

②综合素质及能力;

③语言表达及应变能力。

3.成绩计算和使用

复试成绩占录取总成绩的30%,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复试成绩的50%。

面试成绩(百分制)=专业能力(百分制)*(60%)+综合能力(百分制)*(20%)+语言表达及应变(百分制)*(20%)。

总成绩=初试成绩(百分制)*(70%)+复试成绩(百分制)*(30%)

总成绩相同的考生,初试成绩高者排名在前;初试成绩仍相同的考生,以业务课1、业务课2、外语成绩、政治成绩为序列由高到低排名。

五、录取原则

1.根据初试、复试折算后的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2.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满分值60%)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不合格者(低于满分值60%)不予录取。考生提供虚假信息,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经学校纪检部门核查属实的,不予录取。

3.若拟录取考生自愿放弃录取资格或因招生计划动态调整等原因增加招生指标,则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补录取,补录取考生如已接受其他招生单位录取的则不予录取。

4.调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服务系统确认待录取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5.拟录取为定向就业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定向就业协议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6.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考生参加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复试前统一签订《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详见附件四)并上交招生学院。

2.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等。在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结束前,严禁将考试相关信息泄露或对外公布。

3.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对所有新生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4.谨防诈骗。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有关招生录取方面的事宜,所有涉及金钱的事项,考生务必保持警惕。

5.各考生复试前应调整心态,加强对相关专业知识体系的梳理与回顾,以最佳状态迎接复试。我校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复试的公平性、安全性和科学性,也请广大考生和我们一起营造良好的复试氛围!

6.如遇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与我院联系。联系电话:0571-28008511(外语学院招生办公室)

附件一: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政治审查表20230318.doc.doc

附件二: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登记表(新版)20230318.doc.doc

附件三: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纪律要求及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20230318.doc.doc

附件四: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材料提交文件夹(模板).zip   

 



 

 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