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相关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207

各位考生:

根据学校生源情况,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博士研究生采取现场方式,由本学科自行组织实施

    一、复试

(一)复试前资格审查

1.复试前由本学科三个招生学院各自组织考生复试资格审查。考生需将下述材料分别排序按要求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以“报考专业+姓名”格式命名,于5121600之前发送至邮箱zjsu2021flc@163.com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2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的研究计划书1份(3000字左右,格式不限,中文

3)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就读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证明(说明在校类别、具体毕业时间);

4往届毕业生须提供现所在单位同意调档、进入脱产学习的证明

5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登记表

6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

(注:上述3-6项表格可至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中心——各类表格中下载,网址:http://yjszs.zjgsu.edu.cn/View-388.html。)

考生所提交的材料也将作为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的复审依据,请考生务必完整、准确、清晰提供,考生如提供任何虚假、错误材料和信息,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根据相关规定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审核材料时,将以考生截止时间内最后一次在邮箱内提交的材料版本为准。  

未提交学校要求的全部材料者不得参加复试,规定时间前未提交学校要求的全部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拟录取考生需提交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两个月以内的体格检查表(参照高考体检标准,其中乙肝项目检测取消),于我校研招网公示拟录取名单之日起7日内(以邮戳日期为准)将体检表原件寄送(顺丰或EMS邮寄)至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逾期视作放弃录取资格。邮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外语学院312办公室陈老师收,电话:0571-28008511

(二)复试内容

1.笔试:笔试内容为学科综合测试,分学科不同方向设置各自的考试科目。考试时间为2小时。学科综合测试满分为100分。

2.综合面试:主要包括对考生学科专业素质的考察、综合能力水平考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面试时间30分钟左右。面试程序详见校研招网《外国语言文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3.复试考试时间地点:

研究方向

笔试

面试

西方文学与比较文学

519日上午8:30-10:30

外语楼334

519日下午1:30-3:30

外语楼330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519日上午8:30-10:30

外语楼334

519日下午1:30-4:00

外语楼334

翻译学

519日上午8:30-10:30

外语楼334

519日下午4:00-5:30

外语楼336

日本及东亚研究

519日上午8:30-10:30

外语楼334

519日下午1:30-3:30

外语楼338

4.准考证下载:请考生于56-521登陆我校博士报名系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请不要在其它时间打印,以免出现错误)。

(三)复报到时核查材料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

3)浙江健康码”“绿码。通过支付宝完成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如实申报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状况。

4“防疫行程卡”。于考试日前一天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的“防疫行程卡”服务(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查询本人近14天内到访地信息,截图保存。 


 

5)已手写签字的“健康应试承诺书”(详见附件4。打印签字前请认真查看“附件3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疫情防控要求

1.请各位考生于复试前1518日中午1200之前)浙江健康码”“绿码”、“防疫行程卡” 和已手写签字的健康应试承诺书”发送至三大招生学院指定疫情防控联系人(西方文学与比较文学方向 389429481@qq.com 潘老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翻译学方向 chenqisi2020@163.com 陈老师,日本及东亚研究方向zhusyaei@126.com谢老师),经各学院审查通过后向考生发送“访客入校码”。逾期未上传健康材料(健康码、防疫行程卡、健康应试承诺书)的考生,学院将不予开通学校“访客入校码”。

2.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访客入校码入校,在校门口接受体温检测后,到学院指定地点报道,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核查考生承诺健康材料(健康码、行程卡、健康应试承诺书等)无误后方可进考场复试。

3.根据防控要求,考生自驾车不得进入校园,请提前安排好行程。

4.复试前如有考生出现以下情况,必须与健康材料一并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经各自招生学院审查通过后方可参加复试。

1)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浙江“健康码”为非绿色的考生,无相关症状:应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

2) 考前14天内出现相关症状(体温异常<37.3>、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之一者):须在定点医院诊治,并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

3)考生为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应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

4)隔离治疗中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医学观察期未满的考生,不得参加现场考试。

5. 入场前和复试过程中“健康码”为绿码的考生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应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由医务工作人员复查体温及询问流行病学史并做出初步临床诊断,根据情况分类处理:

1)或安排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立即改用线上方式考试。

2)或另行安排复试,本学科提前准备备用的试卷试题。

         3)视情况做其他安排。

6.请考生近期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以免影响复试。凡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其他

1.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2.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我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属地管控政策,对博士复试工作作出相应调整,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各学院网站,所有信息以最新通知为准。

        附件1:考场规则

        http://yjszs.zjgsu.edu.cn/upload/file/20210430/20210430160779157915.docx

附件2: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http://yjszs.zjgsu.edu.cn/upload/file/20210430/20210430160774597459.doc

附件3: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http://yjszs.zjgsu.edu.cn/upload/file/20210430/20210430160744394439.doc

附件4: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研究生健康应试承诺书

http://yjszs.zjgsu.edu.cn/upload/file/20210430/20210430160837623762.docx

 

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