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商大学考点公告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1551


各位考生:

2021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即将举行,浙江工商大学考点考试时间为20201226日至27日,考点位于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南、北大门均可出入,共设有90个考场。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防疫组考工作,帮助考生尽早了解报考点考试和防疫相关信息和要求,提前做好考试准备,浙江工商大学考点特别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试时间:

20201226

上午0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

下午14:00-17:00   外国语

20201227

上午08:30-11:30  业务课一

下午14:00-17:00  业务课二

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二、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

《准考证》由考生使用A4幅面白纸在规定时间内(20201210日开始至1228)上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核验。

三、考场安排及查询

12月2627日考场安排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DEF教学楼,考场距离校门较远(进门后约步行15分钟抵达)。考试当天上午7:15和下午12:45开始进校,考生需持《准考证》,佩戴口罩并检测体温后入校。受疫情影响,建议考生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预留充分的进场时间,以免因迟到而无法入场。另,考生可于122515:00-20:00提前入校查询考场安排。



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考场分布图


四、安检要求

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需安检,请考生妥善安置考场禁带物品,脱帽并将头发置于耳后,通过仪器检测和随身物品检查后,有序排队进场。

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以及2B铅笔、无封套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需使用计算器应试的科目在准考证上已有注明,未注明的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另,考生自行准备胶水、小刀,用于拆、封招生单位自命题试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草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设计类考生不得携带人体模板等辅助工具,按报考单位要求准备绘图纸等。如有携带以上禁带物品,请放置在考场外监考员指定的临时放置点,考点不负责看管考生物品,物品一旦遗失,考点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防疫注意事项

根据《2021年浙江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2021年杭州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及考试注意事项》的要求,考生应注意以下疫情防控须知事项:
1.在本考点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须于考前14天通过支付宝完成浙江“健康码”的申领;如实申报考前14天内本人健康状况,自觉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和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的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考生每次通过考点入口时,均须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
2.
考生应于考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健康码”为非绿码或有发热(≥37.3℃)、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向杭州市考试院高考科报告(0571-85866672)。
3.
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的考生,无相关症状的,应提供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如出现发热(≥37.3℃)、乏力、干咳、腹泻等相关症状,无论浙江“健康码”是否为绿码,均须在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7天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为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应提供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应于考前向杭州市考试院高考科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未提交者,不得参加考试。
4.
隔离治疗中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医学观察期未满的考生,不得参加现场考试。
5.
“健康码”为绿码的考生,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应受控转移(有症状者及陪同人员均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经过人员密集区域)至临时隔离室进行排查,无流行病学史的考生安排在特殊考场考试,有流行病学史的考生就近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健康码”为非绿码或近期由中高风险地区来浙的考生,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考试期间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应受控转移至临时隔离室,就近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6.
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状况的考生追究相应责任。
7.
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时严格控制入场速度,加大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候考期间人员间隔1米以上,不扎堆聚集聊天。考生考试结束后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8.
考生在通过考点入口时均须戴口罩。普通考场考生座位间距不足0.8米的,须全程戴口罩;间距符合要求的,考生在考场内自主决定是否戴口罩。特殊考场及临时隔离室考生须全程戴口罩。
9.
考生应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并自觉服从考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要求。考试期间仅限考生和工作人员进出考点。

六、诚信考试

考生进入考场后听从监考人员指令,遵守考场纪律,浙江工商大学考点已经按照标准考场要求设置监控等反作弊装置,提醒广大考生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应考,不要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杜绝抢答、延时答题、旁窥、夹带资料等违规行为。

对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违规或作弊的学生,将按照《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七、其他注意事项

考试期间,考点不承担考生车辆的停泊,请考生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考生应尽早下载《准考证》查看考点信息,并及时关注交通状况,充分预留赴考时间。

八、联系方式

浙江工商大学考点考务咨询电话:0571-28877235,28877234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研究生院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