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146

一、接受推免生的原则。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国家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具有一定专业基础,较强的创新意识,较好的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具备作为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潜质。

2.申请人须是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本科所学专业前茅,取得推荐学校推免资格及名额。具体以“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公示备案为准。

3.在校期间曾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有获奖证书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产生了较大效益等证明材料)可优先考虑。

二、组织机构和复试原则

1、选拔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略)

2、复试小组人员组成

攻读博、硕研究生复试小组由学院专业教授或副教授共5人组成。

3、复试的形式采用线上或现场复试。现场复试,需符合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线上复试,学院会提前发送《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推免生远程复试告知书》给考生,与考生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并提前与考生进行视频连接和影音状况测试。

4、 综合面试时间原则上每生不少于20分钟。

5、体检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考生体检工作统一于入学后3个月内进行。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三、复试的内容、时间、地点安排、复试成绩的计算方式和拟录取标准。

1、线下复试:2020年10月1 9 日(周)上午8:15在管理楼404报到。下午1303:30综合面试地点:管理楼404。

2、复试成绩计算办法:

 (1)硕士复试总成绩=综合面试成绩*80%+英语面试成绩*20%,其中各分项成绩满分以100分计(下同)。

 

 (2)、博士复试成绩=(外语口试成绩*10%+导师面试成绩*50%+复试小组面试成绩*40%)

拟录取原则:综合考虑复试总成绩排名,结合推免生的政治思想表现,科研能力,培养潜力,在学院专业招生计划名额内择优录取。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联系方式:

电话:0571---28008008

邮箱:cfggs1919@163.com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