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0-10-11 浏览次数:118


为做好我院2021年推免硕士研究生接收工作,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及《浙江工商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并结合我院实际,现制定2021年我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

一、接收推免生的原则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2. 申请人须是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取得就读院校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具体以“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公示备案为准。

3.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一定专业基础,较强的创新意识,较好的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学院选拔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小组

学院成立2021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复试小组,全面负责推免硕士研究生接收工作。

三、复试具体要求

1、复试方式:推免生可选择网络面试或现场面试(现场复试需符合上级疫情防控要求)

复试内容:综合面试(含思想品德考察)及英语面试

复试时间:2020年10月19日上午9:00

现场面试地点:浙江工商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318室(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2、复试成绩计算办法:复试总成绩=综合面试成绩*80%+英语面试成绩*20%,其中各分项成绩满分以100分计。

3、拟录取标准:综合考虑复试总成绩排名,结合推免生的政治思想表现,科研工作能力,培养潜力,在学院专业招生计划名额内择优录取。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复试时间每生20分钟。

5、体检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考生体检工作统一于入学后3个月内进行。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浙江工商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