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何若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537

何若,女,浙江东阳人,1975年10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获浙江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2009年至2011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至2016年在英国University of Warwick做访问学者,2019年调入浙江工商大学。2013年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015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

研究方向:固废资源化利用与处理处置。主要从事废物生物处理与资源、环境生物技术研究,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好氧甲烷氧化菌对挥发性有机硫化物的代谢特性及其在湖泊水体硫循环中的作用”、“填埋场覆盖土层中好氧甲烷碳对含硫恶臭气体生物代谢的影响及其调控机制”、“胞外多聚物介导的填埋场覆盖土层甲烷好氧氧化偶联反硝化的机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体废物填埋场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与净化技术”子课题等。在The ISME Journal、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授权专利11项,作为副主编编写著作1部。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

电子邮箱heruo@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