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毛益民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733

      毛益民男,浙江湖州人,19871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浙江工商大学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研究员。在浙江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学位论文获浙江省、浙江大学2016年度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研究方向为:地方治理、廉政建设与环境政治。

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地方政府环境管制中的多方博弈与选择性执法研究”(18CZZ02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专项“基于法治中国建设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研究”(18VSJ05))之子课题“面向权力法治化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路径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专项“完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研究”(21ZDA088)之子课题”完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督政机制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腐败传染的动因、机制及其治理研究”(17NDJC223YB)。

合作出版专著2部,即《权力法治与廉政治理》、《权力制约监督论》。在《政治学研究》、《学术月刊》、《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多篇,在SCI检索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担任匿名审稿人。

研究成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和浙江省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基础理论研究)一等奖。

电子邮箱iammy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