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董建锋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1333

董建锋,男,浙江绍兴人,1991年出生,博士,硕士生导师,于2018年获得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浙江大学-悉尼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培养博士。董博士现任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讲师,计算机学院可视媒体计算与智能处理团队负责人之一,阿里巴巴-浙江大学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访问研究员。目前,兼任计算机学会CCF杭州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杭州委员;同时也是IEEE TNNLSIEEE TMM ACM TOMMElsevier NeurocomputingMultimedia SystemAAAIACM Multimedia等国际重要期刊和会议论文的审稿人。

研究方向包括多媒体理解,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近5年,已发表国际高水平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计算机学会CCF A 类期刊和会议TKDE(影响因子4.935),CVPRAAAIACM MultimediaSIGIR发表论文10篇,以第一作者在多媒体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Multimedia(中科院一区期刊,影响因子6.051)发表论文2篇;已申请或授权专利10余项。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同行认可,曾获多媒体领域顶级会议 ACM Multimedia 2016 Grand Challenge Award,同时也是该奖项自 2009 年设立以来,继清华大学之后国内第二家获奖单位,安全领域国际会议CSS 2019最佳论文奖,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优博论文提名奖等。董建锋有丰富的比赛经历,曾获得 ACM Multimedia 2015 年微软必应图像检索挑战赛第一名,连续三年(2016 年、2017年和2018)获得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组织的TRECVID视频与文本匹配任务的第一名ACM Multimedia 2018 HULU基于内容的视频推荐挑战赛第一名2018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创新类视频识别与问答优胜奖,KDD Cup 2020 Challenges Multimodalities Recall竞赛全球第9名(共1433个参赛队伍)等。近2年来,主持国家科技部重点研究计划子课题(排名第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排名第1)、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排名第1),作为课题技术负责人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面上项目2项。在学生培养方面,指导学生获得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近2年指导的硕士生已发表论文3篇,在审论文2篇,申请专利4项。本人对学生的学术研究较为严格,但同时尊重学生的规划和选择,为学生选择感兴趣的研究课题。欢迎上进心强、吃苦耐劳、踏实认真的同学申请本人研究生,共创美好未来。

电子邮箱djf@zjgsu.edu.cn

个人主页http://danieljf24.githu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