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王永跃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1876


王永跃,男,陕西咸阳人,1975年07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组织行为与创业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中国心理学会工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心理系,获心理学博士学位。在《管理世界》、《科研管理》、《心理科学》、《应用心理学》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一部。为本科生、硕博研究生、MPM/MBA学生讲授《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研究方法》等课程,受到好评,曾获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教师称号,因指导的多名硕士生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得工商管理学院导师之星的称号。本研究团队包括校外合作实务导师——物产中大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姚芳。

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领导力与组织中员工的积极心理与行为,如悖论式领导、员工创造力等。主持的研究课题包括:(1)转型期隐性劳资冲突向显性劳资冲突的演化过程及管理对策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人格因素对管理者心理契约形成、违背感知及 EVNL 行为影响的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3)员工心理契约违背感知与退缩行为动态关系研究:突变理论的视角: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4)职业经理人心理契约违背感知与EVNL行为关系研究-浙江民营企业的实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

电子邮箱:wyx2005@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