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王丽梅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367


王丽梅女,黑龙江嫩江人,1972年5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苏州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2005-2007年在厦门大学历史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12-2013年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访问。2010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

研究方向为:先秦文学与明清文学研究。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2021年度浙江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昆曲表演与行当角色认知”,2019年度浙江文化工程重点课题“西安高腔、西吴高腔、侯阳高腔口述传抄本整理”2015年度全国艺术规划基金项目“昆剧流变史”,2010年浙江省哲社规划课题“洪昇研究”,2007年浙江省哲社规划课题“洪昇传”等。出版了《古韵悠扬水磨腔—昆曲艺术的流变》《曲中巨擘—洪昇传》《洪昇研究》等五部专著,曽获浙江省哲社优秀成果奖1项。在《文艺研究》《戏曲艺术》《东南大学学报》(哲社版)等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一篇论文被《舞台艺术》(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电子邮箱:limei7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