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王淑华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917

王淑华,女,山东临沂人,197710月生,分别在南京林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获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学士、硕士学位,同济大学访问学者。兼任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钱塘分院院长、杭州朗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为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

主要研究领域有:风景园林设计理论与实践、城市景观空间更新、景观与文化、健康景观设计、可持续乡村景观营造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浙江基于未来社区场景社区公共文化空间动态图景及提升策略研究”;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中外园林史”;浙江省科技厅“文化及创意产业与城市空间发展模式研究”;浙江省教育厅“绿道体育发展建设研究—以浙江为例” 浙江省社科联项目““墙”的文化与艺术解析”,杭州市政府项目“钱江九联创业园环境景观设计”,浙江工商大学项目“景区村落有机更新模式的研究”,杭州下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三区两路”道路及景观现状调查服务”等。出版的主要专著有《城市社区公共文化空间的整合与重塑》、《园林植物景观设计新探》、《城市住区景观规划与设计》。发表论文近30篇,代表性核心期刊论文包括“Extraction of spatial distribution characteristics of Jiangnan urban landscape under the influence of geomorphology”“疗愈景观在未来社区中的设计研究”“景观基础设施视角下的社区公共空间更新策略”“建筑外环境的系统整合与自然回归——以淘宝城景观设计为例”;“景区村落有机更新模式的研究”;“空间之间-关于景观空间中的“墙”的讨论”;“基于多准则决策的风景园林环境效益量化评估研究” ;“基于神经网络的城市老旧空间多维可视化重构系统设计与实现”;“基于现代审美心理的建筑艺术设计”;“基于未来社区健康场景下的疗愈景观空间模型构建”等论文18篇,sci收录5篇,ei收录3篇。获奖有:获杭州市建设工程“西湖杯”奖(优秀勘察设计)、浙江工商大学青年优秀科研成果奖、首届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设计作品组一等奖、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20年亚洲人居环境学年奖等。

  电子邮箱:7594571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