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朱晓亮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788

朱晓亮,女,1981.3月生,博士,博士后,硕士生导师,中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

主讲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课。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结构光纤集成传感、通信方向。目前在英国Sussex大学高级通信中心(ACMI)进行访学研究,为ACMI团队一员,与该团队共同进行5G通信领域问题的技术攻克。核心内容将包括新的5G、beyond-5G和6G的光通信技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微结构集成光纤仿生复眼的研究”(已结题);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种用于油气井的新型微纳光纤温度传感系统”。主持黑龙江省研究生创新项目1项,主持校青年人才基金项目1项:新型大视场天文光纤像切分器的研究,作为核心组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平行阵列芯光纤的二维光栅特性研究”、“基于内壁波导型毛细管光纤的倏逝波在线生化传感器”等项目;参加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量子信息隐藏研究。参加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重载渗碳齿面损伤激光再制造关键技术研究。

在微结构光纤的应用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并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被SCI、EI收录,为Applied optics,Optical Fiber Technology等期刊审稿人。

邮件地址:zhuxiaoliang@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