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童列春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237

 

 童列春(1968—),安徽桐城人,西南财经大学民商法博士(2006.9-2009.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后(2010.7-2012.7)。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民商法学科负责人,环境与资源保护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理事,浙江省高校民商法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律制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人大地方立法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农地法律制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民法学、商法学、农村法律制度、中国法律文化。提出了原创性的身份法理论体系,形成了自成一说的商法基础理论体系,在农地资源和产权领域贡献了突出的理论成果。

 在《法学研究》、《法商研究》、《浙江大学学报》、《农业经济问题》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身份权研究》、《商法学基础理论建构》、《商法基础理论体系研究》、《中国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的法理研究》,参编教材4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身份权制度研究》,主持教育部课题《商法基础理论体系研究》、《商主体理论研究》,主持浙江省社科规划优势学科重大委托课题《三权分置、农地流转与农民承包权益保护研究》、主持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重点课题《农地三权分置法律制度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课题、湖北省社科基金课题、湖北省教育规划课题、国家博士后基金课题、浙江省法学会课题各一项。2019年专著《身份权研究》获浙江省人民政府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

 电子邮箱:Lctong6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