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第二轮)
发布日期:2018-03-28 浏览次数:95

金融硕士(非全日制)尚有一些名额需进行生源调剂。调剂基本条件规定如下: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国家初试成绩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者相近。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者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

一、调剂程序:

    1.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进行调剂申请。

     2.金融学院招生复试工作小组集体审核申请材料,并在规定时间(36小时)内决定是否同意考生调剂申请。

3.考生在接到同意调剂通知后,必须在规定时间(24小时)内确认同意调剂,否则视为放弃。

 4.调剂复试名单见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金融学院网站。

二、复试具体要求

复试将充分考察考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潜质,注重综合素质的考核,体现质量第一的原则。同时强化对复试工作的管理,加强对考生诚信评判及对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确保复试工作程序严谨、操作规范。

   (一)复试内容

1.研究生复试包括专业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专业笔试是对相关专业知识的考核,考试时间为2小时。面试包括专业能力测试、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两部分。学院将加强各考核环节的管理工作,对面试各环节做详细记录,并对各位考生的面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同等学力考生还需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笔试科目不少于两门。

2.面试程序与面试评分参考

1)面试程序

考生上交《个人陈述表》和《复试登记表》,并出示有效身份证明,以便考场记录员核对。若记录员对考生身份信息存在疑问,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由权威机构出具的身份证明文件。

考生自我介绍(1-2分钟)。

考生抽取面试题目。

回答问题。(备注:在回答问题之前,考生最多只有5分钟的准备时间;面试老师可以现场提问;考生需回答3-5个问题。)

记录员对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

      考生对答辩记录内容签字认可后离场。

面试老师对考生表现进行评分。

(2) 面试评分参考

面试评分实行百分制,其中包括:

回答问题的准确性和考生知识面,共30分。

语言表达能力(清晰性、流畅性、逻辑性等),共20分。

应变能力(反应的灵敏度、灵活性等),共20分。

综合素质与能力,共30分。

    ()复试成绩占比

       复试总成绩占录取总成绩的50%,其中,专业笔试成绩(折算后)占录取总成绩的20%,面试成绩(折算后)占录取总成绩的30%。在面试成绩中,专业知识测试成绩(折算后)占录取总成绩的20%,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成绩(折算后)占录取总成绩的10%

低于复试或面试成绩满分60%,视为复试或面试成绩不合格。

   (三)复试具体安排

  

工作内容

地点

负责部门

43

0930

考生报到

综合楼846

金融学院

43

09:30开始

(非全日制)金融硕士面试

综合楼846集中,面试具体地点现场公布

金融学院

43

14:00-16:00

(非全日制)金融硕士笔试

经济116

金融学院

    44日上午

体检(详见报到时通知)

下沙校区医务室

研究生部

医务所

 

 

三、录取原则

根据初试、复试折算后的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面试成绩不合格的视同复试不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分别排序录取。一志愿考生录取完毕后,富余的名额方可用于调剂录取。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单独排序录取。

四、复试的管理和监督

      金融学院的复试和录取工作应在校院两级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小组的领导下进行,集体决策、严格把关;小组对研究生复试过程的公平与公正性全面负责。校院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复试现场进行巡视。

         对研究生复试信息进行公开发布。在校院两级网站上,及时公布复试计划安排、考生成绩、复试和拟录取名单等重要信息。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学校将在复试期间,设立公开信箱和电话受理考生的投诉和申诉。电话:0571-28877069 ,   Email: zjgsujw@126.com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

                                                                                            201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