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99

根据《浙江工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工作实施意见》,结合我院各专业上线人数和招生人数,经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制定我院各专业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工作的原则

2018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院招生复试工作。

   三、复试名单的确定

(一) 复试分数线的确定,会计学计划招生21人(含推免4人),复试分数线363分,复试比例1:1.3;审计专硕计划招生25人(含推免1人),复试分数线214分,复试比例1:1.5;会计专硕(含非全日制)计划招生114人(含推免4人、士兵计划2人),复试分数线210分,复试比例1:3.5。各专业最低单科分数执行国家线。

会计学、审计专硕、会计专硕三个专业全部根据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到低划线参加复试,第一轮不接受校外调剂。非全日制会计专硕调剂名额,经院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报考本院全日制专硕复试后未被录取的考生中调剂,具体调剂时间及调剂程序,请随时关注我校研招网和学院网站通知。非全日制会计专硕若第一轮复试调剂后仍不满,再进行第二轮调剂复试。复试名单由校研招办统一公布。

(二) 总分达到国家总分线70%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可进入复试。

    四、会计学硕士复试要求

   1. 笔试内容(100分,120分钟))

笔试科目为《财务管理》。题型及参考书目,参见我校研招网《浙江工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复习参考书》。阅卷方式:密封流水评阅。

   2.面试(100分,根据分组名单进行)

1)面试内容包括自我陈述、综合能力考核、英语口试等。 具体程序如下:①由记录员核对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②考生自我陈述(1-2分钟);③考生对综合考题分析叙述;老师根据考生回答进行提问,考生回答(5分钟);④专业英语口试(3分钟);⑤记录员对考生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⑥考生对答辩记录内容认可签字后离场;⑦参加答辩老师现场评分。 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2)评分参考:① 回答问题的准确性和专业素质30分 ② 语言表达能力20分 ③ 应变能力20分 ④ 综合素质与能力30分。

  3.复试成绩的计算

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20%+面试成绩*25%/45%,满分为100分。

  4.总成绩的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5*55%+复试成绩*45%

  5.录取

根据初试、复试折算后的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面试成绩不合格的视同复试不合格.

    五、会计专硕(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审计专硕复试要求

 1.专业笔试(100分,120分钟)

专业课笔试科目为《会计综合》。题型及参考书目,参见我校研招网《浙江工商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复习参考书》。阅卷方式:密封流水评阅。

 2.面试(100分,根据分组名单进行)

1)面试内容包括自我陈述、综合能力考核、思想政治理论(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英语口试等。具体程序如下: ①由记录员核对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②考生自我陈述;③考生对综合问题分析叙述;老师根据考生回答进行提问,考生回答;④专业英语口试及思想政治理论口试;⑤记录员对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⑥考生对答辩记录内容认可签字后离场;⑦参加答辩老师现场评分。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2)评分参考:① 回答问题的准确性和专业素质30分 ② 语言表达能力20分 ③ 应变能力20分 ④ 综合素质30分。

 3.复试成绩的计算

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20%+面试成绩*25%/45%,满分为100分。

 4.总成绩的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3*55%+复试成绩*45%

 5.录取

根据初试、复试折算后的总成绩从高到低按专业排序,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面试成绩不合格的视同复试不合格。

会计专硕(全日制)、会计专硕(非全日制)、审计专硕一志愿考生分别排序录取。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单独排序录取。

   六、复试安排

报到:329日(周四)9:00-16:00,地点: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综合楼801804会议室。

体检:329日(周四)9:00-15:00330日(周五)上午8:00-12:00,清淡饮食即可。

笔试:330日(周五)下午1:30-3:30,各组笔试具体时间、地点见报到时发的复试流程。

面试:331日(周六)8:30开始全天,考生根据分组名单,分上、下午集中候试(具体名单及时间、地点报到时公布)。

同时请随时关注我校研招网和学院网站的最新通知。

   七、复试工作的管理和监督

1.复试和录取工作应在校院两级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集体决策、严格把关。领导小组对研究生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监督。

2.复试咨询电话:0571-28008105

3.举报投诉电话:0571-28877069,举报投诉邮箱:zjgsujw@126.com

                                                       

                                                                                              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

                                                                                                        2018年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