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涛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572

 

         

江涛,男,1963年生,安徽黄山。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院长,浙江工商大学投资与风险管理研究所所长。198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商学院,获博士学位;2009-2010年在美国爱荷华大学统计与精算系从事访问研究工作。江苏省省委组织部“333工程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人员,江苏省教育厅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精算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部基金评委,南京审计学院客座教授。

主要从事风险管理与保险、应用概率统计、精算风险理论、保险经济学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随机风险模型内有限时间的破产概率基于投资收益、再保险与红利策略的有限时间破产概率4项国家基金项目,主持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及其他省部级基金6余项。在《中国科学》、《概率统计通信》、《应用数学学报》、《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7篇,EI收录12篇。有关具有投资收益的研究成果受到了国际上同行的好评, 获浙江省高等院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一项(独立),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项(排名第四)。

联系邮箱jtao@263.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