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黄溶冰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474

 

黄溶冰,男,广东龙川人,19722月生,1994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系,2006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南京大学会计系博士后,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会计系高级访问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曾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兼任中国审计学会理事、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现代审计理论与方法、环境会计理论与方法。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5项,包括:重点项目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政策效果与政策优化研究企业漂绿的模仿扩散效应与治理机制研究,一般项目节能减排的环境审计规制研究,后期资助项目国家审计的审计质量研究等。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Journal of Business、《会计研究》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3项,学术观点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论点摘编、全文转载20余次。

联系邮箱hrongb00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