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许永斌
发布日期:2017-12-24 浏览次数:989


许永斌,男,浙江诸暨人,196212月生,分别在浙江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博士学位,会计学二级教授,兼任中国会计学会理事、浙江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审计学会副会长等职,上市公司独立董事。2001年入选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2年入选浙江省“151”第二层次人才,2011年入选浙江省“五个一批”人才。

主要研究领域有:公司治理与财务战略、资本市场与会计信息。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家族企业代际传承的财务安排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国衍生金融工具风险的会计披露模式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家族控制权配置选择对上市公司价值影响的机理研究”等。出版的主要专著有《中国家族企业代际传承的财务安排研究》、《中国上市公司控制权私有收益问题研究》等。在《会计研究》杂志上发表“中国民营上市公司家族控制权特征与公司绩效实证研究”等论文8篇。国家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管理型财会人才培养模式”主持人。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内贸易部科技进步三等奖、浙江省哲社成果三等奖、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等奖励。

电子邮箱:xyb057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