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范家进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328

范家进1963年5月出生于浙江省开化县。1983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文系,获文学硕士学位。1998年1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获现代文学博士学位。1999年起任浙江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生导师,2002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6年9月起受聘为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兼任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小说学会理事,浙江省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鲁迅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

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与文化的研究。尤其注重现当代重要作家在现代转型时期的文化困惑与审美选择,对现代化境遇下现当代作家对于乡土中国的思考与美学表达则拥有长时期的学术关注。已出版《现代乡土小说三家论》、《中国现当代小说点击》、《文学与乡土中国》等学术著作3部,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曾获全国首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0多名,先后在研究生和本科生中开设“中国现当代文学史论”、“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理论与方法”、“文学批评原理与方法”、 “英美文论选读”、“乡土文学专题”、“鲁迅研究”、“巴金研究”等课程。目前正从事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当代乡村小说六家比较”的研究工作。

电子邮箱:jiajinf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