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李翠珍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348

      李翠珍,女,河北定州人,1979年3月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工商大学土地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土地科学》论文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有:土地利用变化、耕地保护、农户生计与土地利用等。

主持承担的课题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基于社会网络分析方法的农户土地利用机制研究—以浙江省生态功能区某村庄为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户生计多样化与土地利用转型机理研究—以浙江和河北为例”,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浙江省历史地图集(史前卷)编写(自然图组)”,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基于卓越工程师人才孵化的《土地资源学》课堂教学改革研究”。

主要参与的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修养生息制度背景下的耕地保护转型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一般项目“基于要素流动与空间均衡的城乡融合测度、影响因素与提升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京冀平原区耕地集约利用差异及其对耕地粮食生产潜力的影响—基于农户行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农地社会保障功能替代差异及农地流转对策研究”,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基于卓越工程师人才孵化的《城市管理学》课堂教学创新研究”等。

出版专著有《农户生计多样化与土地利用研究》,参与出版专著有《区域耕地数量控制与质量提升实践》等。在《中国土地科学》、《地理研究》、《地理学报》、《农业工程学报》、《自然资源学报》、《Journal of Rural Studies》等核心期刊、一级期刊或TOP期刊上发表“浙江农村土地股份制改革实践和探索”、“乡村振兴视域下农村土地利用利益相关者分析”等论文14篇,发表教改论文4篇。研究成果曾获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电子邮箱licuizhen200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