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张云武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660

       张云武,男,黑龙江大庆市人,1963年2月生,在日本冲绳国际大学与山口大学先后获得社会学硕士、博士学位,社会学四级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有:社会关系网络、精神健康、幸福感、社会流动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城乡居民的关系网络、生活差异及城乡关系的实证研究”(2007年度)和“社会资本与精神健康的社会学研究”(2011年度)等。出版的主要专著有:2011,《城市化度与生活结构》(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1年)、《重建社会信任:急迫·任重·道远》(浙江大学出版社、2015年)、《社会转型与人们的幸福感》(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2016年)。在《社会学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先后获2011年浙江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2年浙江省社科联第四届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2013年浙江省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电子邮箱zhangyunwu@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