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郭竞成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868

       郭竞成,男,河北武强人,生于1971年2月,分别在湖南大学和浙江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博士学位,副教授,加拿大劳瑞尔大学(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社会工作学院访问学者。兼任浙江省社区研究会秘书长、浙江工商大学医疗保障与健康维护研究中心主任、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本能论公益基金主任、“浙江工商大学大学生实践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社区研究会基地(混合型)”主持人。

研究领域包括金融保险、医疗保障、健康管理、中医文化。曾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论文两篇:转型中的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一个值得警惕的问题市场结构还是治理结构?两种银行改革思路之检讨与中国实证在一级学术期刊发表医疗保障和社会管理方面论文10余篇,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农民工城市社会融入的社区性机制研究”、主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家民政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招标项目(2009年至2011年)“民间组织参与促进青年农民工社区融入试点”、先后主持各级各类课题30余项;

学术专著三部:《转轨国家金融转型论纲:比较制度分析》经济科学出版社2005年9月第一版、《浙江社区的发展与建设:1949-2009》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2009年9月第一版、《居家养老研究:来自浙江的调查与思考》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6第一版。

2011年以来,接受家族委托授权,专注祖父郭生白本能论的学术传承和文化传播,致力郭生白中医研究成果和授课资料的编辑出版,深入挖掘整理郭生白中医验方并对接食品生产规范,开创“本能养生”中医治未病体系,并承担浙江工商大学全校通识课“中医推拿理论与实务”的教学任务,深受学生欢迎。

电子邮箱mrg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