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凌云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973

凌云,男,浙江绍兴人,19629月生,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并获工学硕士学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级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工学部副主任,兼任浙江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科技厅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专家组成员等。2001年入选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4年入选浙江省“151”第二层次人才。浙江省科技创新团队电子商务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浙江省重点实验室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有:网络与分布式计算、电子商务相关技术和应用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卡尔曼滤波和Thorup-Zwick理论的移动自组织网络容迟路由算法设计”、“超级非结构化(Superpeer)P2P网络动态层次优化机制研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自组织网络中动态层次管理模型与信息处理算法研究”,浙江省科技重大攻关项目“百货业协同商务管理与服务系统的开发与示范”、“地理空间数据共享使用的若干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浙江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工程“电子商务定制关键技术的应用——复杂服务个性化配置平台技术”等。出版的主要专著有《智能信息检索》等。在《The Visual Computer》、《计算机学报》等杂志上发表论文约20篇。研究成果多次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奖励。

电子邮箱:yling@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