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高明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1431

高明,男,安徽淮南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工商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主任。

主讲《计算机网络》、《网络协议分析》、《云计算基础及实践》本科课程和《软件工程》研究生课程。

致力于新型网络通信技术的研究及应用,目前的主攻方向是网络虚拟化和云计算。主持了省基金项目2项及省科技计划项目3项,以核心成员身份参与国家973项目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3项及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互联网领域的标准制定,以联合作者身份制定了IETF互联网国际标准RFC6984和国内通信行业标准1项,获国内发明专利授权11项,发表SCI及EI检索论文10余篇。

2015年获浙江省科技奖技术发明一等奖,2010年获浙江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2003 获浙江省科技奖三等奖及浙江省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获校师德先进个人和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2018年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推广类)二等奖1项。指导本科生获得中国大学创业计划竞赛铜奖1项。

电子邮箱gaoming@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