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柯李晶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406
 

柯李晶男,福建福州人,197710月生,分别在厦门大学和英国爱丁堡大学获生物学学士、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食品科技学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传统食品、天然产物、中药中的活性成分及其复合物的微纳米构造、性质与功能,消化道黏膜介导的食品生理调节功能及其机制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食品加工过程中组分结构变化及品质调控机制研究”子课题“典型食品加工条件下特征动物脂质多尺度结构变化与品质功能调控机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茶汤泡煮过程中自组装胶体颗粒的形成、理化性质及其对茶汤食品特性的影响”,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食品乳化剂、增稠剂、稳定剂对红茶茶汤微纳米胶体颗粒性质与功能的影响”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项、校企合作项目5项。先后相关领域顶级期刊Trends in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Food Chemistry》、《Food Control》、《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篇(详见: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jing_Ke);担任国际学术期刊《nature partner journals Science of Food》主编助理,以及多个食品、替代医学领域高影响期刊的审稿人;多次在世界食品科技大会(IUFoST World Congress)等国际大型学术会议上做口头报告;2019年带领学生团队获得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欢迎有食品营养科学、生物学或物理化学基础训练,并有志探索食品微结构、食品营养与健康的生物学机制的同学,加入我的实验室。

电子邮箱lijingke@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