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宫兴文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374
 

宫兴文,男,黑龙江哈尔滨人,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67月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专业生物化工,导师魏东芝教授,从事药物蛋白的克隆、表达、复性、纯化、聚乙二醇修饰和药理学研究等工作。20069月起在浙江大学药学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导师徐宇虹教授,主要从事肿瘤靶向药物的虚拟筛选和药理学研究。20101月进入浙江工商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为食品生物技术,主要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进行蛋白质(酶)的突变设计以及激活剂的虚拟筛选,以提高蛋白质(酶)的活性和稳定性,并通过基因工程方法进行重组蛋白的制备。

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0870705)“针对肿瘤新生血管标志分子TIE2的PET分子影像探针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开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LY18C200004)“口服稳定型乙醛脱氢酶2(ALDH2)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开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LY12C19011)“基于计算机辅助设计的新型水产抗菌药物的筛选及抑菌机理研究”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若干。在SCI期刊Applied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Analytical Biochemistry,Talanta,Pharmacological Research,Bioorganic &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以及中文核心期刊《食品科学》、《微生物学报》、《中国食品学报》等发表多篇文章。担任国际学术期刊Current Medicinal Chemistry、Current Organic Chemistry等的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基金的评审专家。

电子邮箱:gongxingwen@163.com,gongxingwen@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