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陈建设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1262

     

       陈建设,男,浙江龙港人,1961年10月生。浙江大学化学系本科、硕士,英国利兹大学食品科学博士。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博导、特聘副院长。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英国食品科学院院士,皇家化学会食品委员会理事;浙江省特聘专家、千人学者;英国利兹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和泰国农业大学荣誉教授;国际吞咽障碍者膳食标准化行动委员会的创始成员;国际食品口腔加工学术会议主席;Journal of Texture Studies主编, Journal of Future Foods高级主编,Current Opinion in Food Science, Food Structure, 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 npj Science of Food, Food Hydrocolloids 等杂志编委。

       研究方向为:从事食品质构与感官、食品胶体、和食品物理学研究,在国际上率先开展多学科交叉的食品口腔加工研究,是该新兴领域的国际引领者。主要研究方向:(1)饮食过程中食品结构变化和食团形成的机理;(2)饮食行为的口腔生理因素;(3)饮食与感官的食品物理学和口腔生理学原理;(4)特殊人群(老年人,吞咽障碍病人,康复病人,婴幼儿等)的饮食能力和特殊食品的质构调整。2016年获美国AHSA学会的年度国际杰出成就奖;2019、2020、2021年三度入选全球10万名最有影响力科学家。

电子邮箱:jschen@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