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高映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837
 

高映,女,贵州凤冈人,19722月出生,现为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暨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知识产权法专业硕士生导师,19936月毕业于中南大学社科系, 1996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法律系,获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浙江工商大学硕士生指导教师资格,硕士生导师驻点民商法专业,2013年调整至知识产权法专业。2010年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暨知识产权学院开设“知识产权”本科专业以来,主授《商标法学》和《知识产权法学》等两门本科生专业核心课程以及研究生的《商标法学专题研究》和《知识产权法专题研究》等两门主干课程,多年的本科教学经历和研究生教学经历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授课经验,也深得同学们的好评,教学科研综合考评成绩多次被评为优秀,曾获得校级“教学十佳”荣誉称号。自2005年开始指导研究生以来,已有多位同学获得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所指导的研究生走向社会后,成长迅速,在法院、律所、公司等领域均能独挡一面。

主要研究领域: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知识产权法学尤其专注于商标法学。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司法部、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课题及其他课题12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教育部、司法部、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浙江省教育厅课题5项,已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或参编法学论著10余部。对驰名商标的法律问题以及技术秘密的反向工程问题有所研究,论文曾获全国政法院校经济法研究会优秀论文奖和浙江省法学会法学研究成果奖。

电子邮箱:gy1618@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