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宋杰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885
 

宋杰,男,湖北大悟人,19738月生,在武汉大学获国际法硕士、博士学位,国际法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国际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理事、浙江省国际法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安全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入选浙江省“151”第二层次人才。

主要研究领域:国际法基本理论、国际争端解决、国际法院。主持承担的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浙江省社科规划项目等。出版著作有《国际法中普遍性法律利益的保护问题研究——基于国际法庭和国家相关实践的研究》、《国际法院司法实践中的解释问题研究》。在《法学研究》、《世界经济与政治》、China: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在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香港《信报》、美国《侨报》、《法制日报》、《中国知识产权报》等发表时评10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浙江省第17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等各类奖项数项。

电子邮箱:ralph_sj2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