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舒瑶芝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853
 

舒瑶芝,女,浙江温岭人,19706月生,九三学社,分别在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复旦大学获得法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现任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兼任杭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秘书长等。2005年中国政法大学访问学者,2011年台湾辅仁大学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主持完成和参与多项省部级及厅级课题。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民事执行救济制度研究”、“农村留守儿童的权利现状及法律救济”;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涉台经济纠纷裁判执行的困境及出路”;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项目:“大陆与台湾区际司法协助的困境及出路——‘公共政策原则’下两岸区际司法协助的合作与发展“等。在《法学研究》、《政法论坛》等法学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独著、参编专业论著多部,主编浙江省十一五法学重点教材《民事诉讼法学原理及案例教程》。研究成果先后获全国第六届中青年诉讼法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浙江省法学会诉讼法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奖励。

电子邮箱:syz1970sy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