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谢治东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892
       谢治东,男,湖南衡阳人,1969年7月生,教授、硕士生导师,在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为:中国刑法学,比较刑法学。代表性专著有:《单位犯罪中个人刑事责任研究》、《公害犯罪刑法理论创新研究》;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公害犯罪的惩治与传统刑法理论的创新》(13BFX051),司法部课题“正当防卫司法认定的实践样态、误区及纠偏”(19SFB5007),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民间融资的类型分析及刑法规制研究”(CLS(2014)D032)等。在《政法论坛》、《政治与法律》、《刑法论丛》、《浙江社会科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权威期刊《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刑事法学》转摘。研究成果曾获得中国法学会“马克昌”全国优秀刑法论文(2006——2011)三等奖。

电子邮箱:xiezh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