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朱狄敏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1084

朱狄敏,男,浙江台州人,1982年1月生,教授,法学院硕士生导师。先后在浙江大学获得法学学士、法学硕士与法学博士学位,经济学博士后,2006年10月国家公派至瑞典Uppsala大学学习获国际法与比较法硕士。入选省“151”人才工程、浙江省首批高校领军人才。学术兼职有:浙江省法学会法治评估研究会、省案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省人大立法专家库成员、杭州市人民政府特聘执法监督员、台州市人民政府立法专家等。

主要研究领域有:立法学、公法基础理论、行政法学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法不作为问题研究”,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行政强制措施检察监督的保障与界限”, 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法治新常态下我省“五水共治”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及应对建议”等。出版的主要专著有《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实践探索与路径选择》、《新编国家赔偿法要义与案例解释》(合著)等。在《浙江学刊》、《环境保护》、《光明日报》等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教程》入选国家环保部“第一批全国环境保护优秀培训教材”、浙江省“十三五”新形态教材立项项目。研究成果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合作)、第十二届中国法学会“长三角法学论坛”二等奖等。

电子邮箱:lenin19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