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陈林林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1895
 

陈林林,男,浙江嵊州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士、浙江大学法学博士(硕博连读)、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系校聘西湖学者、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法理学会理事、浙江省法理法史研究会会长、浙江大学中国地方治理与法治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东政法大学兼职教授等。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4年入选浙江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专家、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重点)培养对象,2015年入选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

主要研究领域:法治理论、法律方法与司法决策、宗教法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疑案裁判中的法律判断模型研究”(2010)“宗教事务法治化的基本问题研究”(2016)、中国法学会部级重点项目“法官决策的影响因子与心理机制研究”(2015)等省部级以上项目9项。出版专著《裁判的进路与方法》、《法律方法比较研究》,译著《法律与道德》(汉译世界名著)、《审判的技艺》等5部。在《法学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五十余篇,成果曾获浙江省人民政府第十四、十五、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电子邮箱:mulsen201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