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谢诗蕾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1178
 

谢诗蕾女,湖南沅陵人,198010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分别在湖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获得会计学本科、博士(硕博连读)学位,现任浙江工商大学财会学院院长助理。

主要研究领域有:债务治理与风险控制、资本市场和会计信息、制度经济分析与公司财务行为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声誉与独立董事制度的有效性——基于行为视角的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民营企业债务期限结构与投资行为研究——基于融资约束角度的分析”等。出版的主要专著和译著有《银行风险控制与上市公司债务期限结构研究——基于转轨经济制度背景的实证分析》、《无形财富:来自布鲁金斯无形资产研究特别工作组的报告》等。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等杂志发表论文数篇。

电子邮箱:zjgsxsl@mail.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