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马文超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900
 

马文超,男,陕西凤翔人,197612月生,在南京大学获会计学专业博士学位,副教授,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财务系,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2014年进入中央财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研究涉及公司财务、环境会计和会计教育。主持的部分课题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行业特征对金融加速效应的影响:基于行业企业债务融资的分析与检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9批面上资助项目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新兴产业发展中的“金融加速器”与行业企业债务选择的对策研究”。出版专著《货币政策对企业融资决策的影响:基于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分析与检验》。在《会计研究》、《经济科学》、《南大商学评论》等杂志发表“货币政策、信贷渠道与资本结构”、“货币政策、市场时机与企业权益融资”、“基于企业经营预期的资本结构调整——来自我国制造业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经济业绩与环境业绩的因果之迷:省域环境竞争对企业环境管理的影响”和“环境会计的社会学理论基础:从功能主义到结构主义”等论文30余篇。教研论文“大学会计教育中实验的现状及改进的途径”》获“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论坛”三等奖。

电子邮箱:wenchao1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