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黄溶冰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1001
 

黄溶冰,男,广东龙川人,19722月生,2006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南京大学会计系博士后,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会计系访问学者。教授、财务与会计学院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曾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兼任中国审计学会理事、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西南财经大学)特聘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现代审计理论与方法、环境会计理论与方法。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企业漂绿的模仿扩散效应与治理机制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节能减排的环境审计规制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国家审计的审计质量研究等。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Public Money & Management》、《会计研究》、《审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研究成果先后获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等奖励。

    电子邮箱:hrongb00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