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陈振龙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2044

陈振龙,男,理学博士,教授,现任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常务理事,曾任中国概率统计学会理事。在武汉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获概率统计理学硕士、博士学位,多次到香港大学、武汉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等高校做高级访问学者。曾入选省普通高校跨世纪学术骨干、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入选人员、省高校创新团队负责人、西湖学者拔尖人才入选人员。教育部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负责人、国家一流课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浙江省高校创新团队负责人。

主要研究领域有:金融统计、随机过程与风险管理、随机分形等。主要从事随机过程、随机分析理论和方法的研究;随机方法在金融风险管理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项目2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基于藤Copula分组模型的金融机构的风险度量、优化及识别研究 (18YJA910001)”省部级以上项目10项;主持省高校科学研究青年发展项目和重点项目《随机方法在金融理论中的应用》等4;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投资收益、再保险与红利策略的有限时间破产概》等10多项。

 出版学术专著3部,Sci China Math》、《Acta Math Sinica》、《J Theor Probab》、《Economics Letters》、《统计研究》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30多篇被SSCI,SCIEI检索。

电子邮箱zlchenv@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