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章仁江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305
 

章仁江,男,浙江黄岩人,196711月生,在浙江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数学三级教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委会委员,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次在香港城市大学作学术研究。

主要研究领域有: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函数逼近论,分析不等式等.主持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有理插值算子、保凸插值的深入研究(No. 61772025)

拟细分基函数的构造及其应用研究(No. 61170100), 一类插值曲面的设计及其自适应最优离散算法(60970151)。研究成果在国际顶尖杂志Transaction on Graphics发表论文并在久负盛名的SIGGRAPH 2011上作报告,解决了匈牙利著名数学家Szabados提出的三个猜想,在CAGDCADAMCJCAMJATAML,中国科学,计算数学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有关Bézier曲线的降阶工作被浙大教授编入其研究生课程讲义及后来专著中,引用达60余次,成果被著名的Cheney Light合著的A Course in Approximation Theory引用;匡继昌编著的《常用不等式》第四版有4处介绍本人的工作。曾多次纠正国外学者在著名杂志上的错误。获2007年浙江省获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获2001年,浙江省获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获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资助等

电子邮箱:renjiang@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