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方霞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1438

 

 

方霞,女,浙江宁波人,1974年7月生,分别在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上海社会科学院获计算机学士、管理学硕士、世界经济博士学位,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2016年获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个人,2017年获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教师和浙江工商大学第四届“商李芳华”我最喜爱的教师“子质奖”,2018年浙江省优秀教师。

主要研究领域有:人民币汇率问题、区域货币合作、利率政策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利率扭曲对中国行业结构失衡的影响研究:微观机理与政策调整”和“中国经常项目动态演化路径研究:基于公司治理演化的微观视角”,浙江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浙江省县域活力和特色经济研究”和浙江省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不对称经济体系下的浙江省出口竞争力动态演化机制研究:基于竞争性替代视角”,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重点项目“数字化驱动浙江制造型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的机制、效应及政策研究”,浙江省教育厅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大数据时代“国际经济学”课堂教学改革探讨”等。出版的主要专著有《东亚区域货币锚之研究》、《CPI与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波动的实证研究——兼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投资者行为分析》。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上发表“基于G-PPP的人民币区域货币锚”等论文多篇。

电子邮箱:fangxia@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