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崔远淼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1464

崔远淼,江西萍乡人,197210月生,教授、硕士生导师,在复旦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7年获浙江省 “挑战杯” 优秀指导老师 ;2009年入选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10年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访学半年。

研究方向为:国际金融。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资本周期性流动的微观机理、宏观经济效应与稳定政策(项目编号71473223)”、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规划项目“贸易摩擦对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影响研究:微观机理与实证检验(项目编号:20YJA790006)”、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资源环境因素与制造业国际竞争力(项目编号10YJCZH023)”、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教育红利对中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的影响机制及效应研究(项目编号LY12G03018)”、浙江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外国直接投资、产业集聚与内生经济增长:基于浙江县域制造业的研究(项目编号07CGYJ034YBM)”等。对国际资本流动和制造业国际竞争力进行了持续的研究,出版专著2部,分别为《国际资本流动与宏观经济: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和《资源环境因素、制造业国际竞争力与经常项目动态》。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国际贸易问题》、《世界经济研究》和《上海金融》等期刊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承担研究生《中级计量经济学》和《国际金融专题》部分内容的教学工作。研究生招收方向为:学术型硕士为国际金融方向,专业硕士为公司金融方向。

电子信箱:ymcui@mail.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