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娄朝晖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469
 

娄朝晖,男,山西忻州人,197810月生,在浙江工商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商贸研究中心”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有:网络性产业(含商贸流通)、公司治理与组织理论、制度分析理论。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互联网+条件下技术标准联盟的知识资本结构及其治理效应研究》(16YJC790068)、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络性产业中技术标准联盟的知识资本结构研究》(LY17G030003)、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2016年度重大奖项优培计划项目,《互联网+”的本质分析及其在流通领域的实现方式》、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结构性三荒背景下浙商转型升级研究》(11JDZS01YB)、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专业化交易地理集中、交易效率及其治理创新——以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为例》(10JDSM02YB)。出版的主要专著有《企业集群:组织变革与合作创新》、《网络化条件下的市场变革和社会资本》等。在《经济学家》、《国际贸易问题》等专业期刊上发表“政府善治、专业化交易地理集中及其演化机理——转轨背景下“义乌商圈”崛起的新兴古典解释”等论文20余篇。

电子邮箱:chs521125@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