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杜丹清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737
   

杜丹清,女,浙江杭州市人,19654月生,浙江工商大学(原杭州商学院)本科,厦门大学投资经济专业研究生,20107-8月英国曼切斯特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现为经济学院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中心流通理论与政策研究所所长,浙江省物价局价格专家,中国价格学会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流通理论与政策、价格理论、政府管制。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基于产业链整合的流通效率提升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规划课题“基于产业链整合的浙商流通模式转型与竞争力升级研究”;承担主持浙江省商务厅委托课题“浙江省现代生产流通网调研”、浙江海宁、慈溪等地流通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浙江省十三五流通产业发展规划子课题。独立出版学术专著2部:《对外开放与商贸流通领域政府管制》、《流通产业经济学》,参与多部。在《经济学家》杂志独立发表代表性学术论文:FDI对中国零售市场与企业绩效的影响及对策”、“互联网助推消费升级的动力机制研究”5篇,在《国际贸易问题》、《商业经济与管理》、《价格理论与实践》、《经济纵横》等经济类核心期刊独立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多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独立完成的论文“入世十年中国零售业发展与产业安全问题研究”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第七届中国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研究奖,参与完成的专著《中国自然垄断经营产品管制价格形成机制研究》获“薛暮桥价格研究奖”。

目前主要为本科生主讲《产业经济学》,为硕士生主讲《流通理论与实践》、《产业组织与政府管制》等课程。

    子邮箱danqingd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