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谢宏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361
 

谢宏,男,湖南沅江人,19737月生,分别在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博士学位,管理学副教授,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Springfield商学院访问学者,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专任教师。兼任中国银行业协会科技型企业信贷评审专家、浙江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浙商研究院兼职研究员。曾任职于券商、商业银行与管理咨询公司,在公司战略规划与金融业领域有长期研究与服务经历,为多家上市公司、城市商业银行、私募基金制定了发展战略。

主要研究领域有:公司治理、企业战略。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控制性家族关系契约治理及其对企业成长的影响机制:浙江民营企业的实证研究”,国家农业部软科学研究课题“我国和非洲农业贸易与投资合作战略研究”,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课题“加快舟山群岛新区开发的投融资体系研究”等。出版的主要专著有《家族治理与家族企业治理模式发展研究》等。在《农业经济问题》等杂志上发表“农业类上市公司并购活动对企业绩效的影响研究”等论文十多篇。

电子邮箱:rockor@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