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韦影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447

 

韦影,女,湖南长沙人,1977年3月生,管理学副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技术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丹麦奥尔堡大学DRUID访问学者。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2011年入选浙江省第一批“之江青年社科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创新管理与科技政策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企业社会资本对产学研合作中知识转移的作用机制及结构优化:多层次研究”、国家软科学项目“我国重点产业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模式及对策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项目“企业社会资本与技术创新:基于吸收能力的理论与实证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系统构建与治理机制研究:以浙江为例”等。出版的专著有《企业社会资本与技术创新:基于吸收能力的理论与实证研究》,教材有《创新管理: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在《中国工业经济》、《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等重要学术刊物和国内外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1篇论文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

电子邮箱:zjgsu_ywe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