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胡洪力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404
 

胡洪力,男,河南永城市人,197310月生,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MBA导师,曾就读于郑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加拿大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访问学者。先后主讲企业管理学、公共关系学、管理沟通、战略管理等课程。主编校级重点教材《公关关系原理与实务》, 参编出版浙江省成人教育重点教材《企业管理学》和省级重点专业教材《管理学》。先后指导本校工商管理专业及金融专业的多名本科生入选校级创业项目,其中2016年、2017年分别指导各一项创业项目成功入选浙江省新苗人才项目。

主要研究领域为企业国际化、知识溢出、流通创新,擅长用数量方法研究经济、管理问题。在《科技进步与对策》、《财经研究》等杂志上公开发表论文20多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先后参与浙江平湖“十一五”规划编制项目和浙江移动舟山移动公司人力资源测评项目;主持康桥集团二手车市场、汽车金融服务中心规划项目、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茶产业技术建设项目、省商务厅汽车消费调查项目。获2005年浙江省企业管理研究会第八届年会优秀成果二等奖,获2014/2015年度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三等奖。

主持的纵向课题有:1R&D、知识溢出对城市创新能力贡献的空间效应识别:基于浙江的实证研究(09YJC630204),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课题;2、浙商企业国际化经营绩效的实证研究(07JDZS10Z),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3、知识吸收能力对浙江制造企业国际化方式影响机制研究(11JDJS02YB),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4FDI对浙江创新能力的溢出效应:基于吸收能力的研究 (20070635),浙江省教育厅;5、浙江省高校创业教育模式创新研究(SCG71),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办,2011年;6、基于知识吸收能力视角的浙江高校“课程、模拟、平台”大学生创业教育模式构建研究(课题编号:SCG310),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办,2012年;7、基于创业隐性知识转移视角的浙江高校创客空间建设策略研究(课题编号:166223319),2016年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

电子邮箱:huhongli20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