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王节祥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947

 

王节祥,男,安徽安庆人,19898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在浙江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入选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拔尖人才、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青年优秀人才。阿里巴巴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创新创业分会常务理事、《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期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为“数字平台战略、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商业生态系统”。先后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管理世界》《新华文摘》《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以及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Technology Analysis & Strategic Management等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研究成果先后获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奖、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最佳论文奖等奖励。开发的教学案例多次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入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库。目前担任Journal of Organization DesignInternet Research和《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科学学报》等期刊匿名审稿人,获得过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最佳审稿人奖。撰写的内参报告获得过省委书记、省长等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为政府机构和企业提供管理咨询和培训服务,如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浙江省国资委、浙江能源、绿城服务等。指导的研究生有获国家奖学金、赴南京大学等名校深造的,也有进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之江实验室等机构工作的,欢迎有志于“做面向真实世界的管理学研究的学生联系报考。

电子邮箱:jiexiangwang20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