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俞燕宁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242

 


 俞燕宁1972- ),女,浙江杭州人,现任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在杭州大学(现浙江大学)法学院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法学院获得法学学士和法学博士学位。兼任浙江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工商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入选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国际部顾问;杭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主要研究领域是国际经贸争端解决、国际经济法理论,包括但不限于国际经济多边与双边条约、国际贸易进出口实务、国际经济组织、贸易救济措施、国际贸易争端解决、自由贸易区、中国涉外经济政策与法律及涉外争议解决等。曾在《Journal of World Trade》、《Michigan Stat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Asian Journal of WTO & International Health Law and Policy》、《国际贸易问题》、《法学杂志》等国内外法学专业杂志上发表国际法领域的中英文论文十数篇,其中被SSCI收录的六篇。2008年在国际著名的法律出版社Kluwer Law International 出版英文专著《Circumvention and Anti-circumvention Measures: The Impact on Anti-dumping Practice in International Trade》。 2014年12月研究成果获得中国经贸界的最高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优秀论文二等奖。在研与曾主持的主要课题有: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等。

电子邮箱:ynyu@zjgsu.edu.cn